巴非鱼

勇闯北极圈(˙︶˙)

强烈推文《我们生活在南京》!

在起点科幻中算顶尖的了,作者天瑞说符是两届银河奖获得者,这本书就是其中一篇获奖作品,目前已出版(ps:虽然看着是严肃文学,但其实文风非常幽默)



  男主白杨是一名苦兮兮的高三狗,受到父亲及父亲朋友的影响,喜欢无线电通讯,女主半夏是二十年后地球上仅剩的唯一一名人类————会打猎能自保,独立自主乐观洒脱的超级飒的小姐姐!她听从老师指导多年一直坚持使用电台对外联系,两个人用这一台能够跨越时空的电台联系上,从互相怀疑到证实存在,再到父亲和朋友帮忙请求国家介入,开始拯救世界的道路(高中生拯救世界!)

  

  硬核科幻×青春恋爱的组合真的绝了!虽然是科幻文,但除了惊叹于作者的理论功底外,完全没有阅读困难!感情描写和细节刻画非常细腻,行文使用的视角穿插写法,女主那边的孤寂迷茫和男主这边温馨日常形成强烈对比,这种大厦将倾的危机感和压迫感抓的非常到位。

  

另外:虽然是直男作者(大概?)但是对女性角色的刻画,说实话比晋江某些原耽作者对女性角色的描写好太多太多了,这段对痛经的描写真的巨真实!!!对女性没有刻板印象的文在起点有多罕见大家想必都知道吧,上一次看到,貌似还是在看诡秘的时候……

  


  啊最后,其实这次推文的目的主要是天瑞实体书销量凄惨,没有宣发真的太可怜了,以下是实体书抽奖群截图(90就是天瑞qq名)真的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。

  

感兴趣的友友可以去看看!说实话我也就初中看过三体,但天瑞的文重新唤起了我对科幻的兴趣,毕竟……有谁会不喜欢半夏呢(笑)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